山村老尸被碰瓷孙悟空后


在某论坛,有人提了一个高热问题:“孙悟空可以秒杀山村老尸那样的厉鬼吗?”

做为三届包打听,我们特意在地府某处,找到了本次问题的相关当事人之一,山村老尸。

以下是该事件的完整采访记录:

我是山村老尸。

这应该是我与传说中的齐天大圣,相关最紧密的一次。

现在我正在油锅里面,被鬼差用铁钳子夹着翻了个身。

接着听到滋滋声。

很疼,但死不了,要被炸够七天七夜。

想求饶,可没用,鬼差说我被重点照顾了,是高层点名逮捕的人,谁也不敢放水。

1

事情还是要从三天前说起。

那天晚上我刚从湖里出来,就看到邻居袅袅鬼拎着家当慌慌张张。

“你要搬家吗?”

袅袅鬼一脸苦相:“搬啥家,这是逃难!”

我有些疑惑,好好地逃难干什么?

这个关系还不错的邻居,瞅了我一眼。

“我忘了,你在水底两天没出来,就昨天,地府颁布了一堆文件,专门整治咱们孤魂野鬼的。”

说完,袅袅鬼化作一阵青烟,往南边飘走了。

整治孤魂野鬼,每年地府都会搞一次,每次不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抓两个典型作为反面代表,然后草草结束。

就像去年,绿毛怪在家里睡觉,被几百个阴兵一拥而上扑在身上,他竟然还在做梦。

被锁魂环套着脖子的绿毛怪,当时跟霜打的茄子一样。

活该,一身绿毛还敢到处乱跑。

不过当时可把我吓着了,暗下决心,以后要克制内心冲动,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野鬼。

不过这次显然动静大了点,越来越多的孤魂野怪在跑路。

对门王大爷,拄着拐杖也慌慌张张地准备离开。

“王大爷,你又不是孤魂野鬼,你跑啥?”

看着他那一尺多高的家,自从我在这方水里安了家,没见过王大爷后人来添过坟烧过纸。

“唉,这年头不好混啊,鬼管来了,孤魂野怪遭殃,我们小门小户也不好过。”

说的也是,那些鬼管吃鬼不吐骨头,走过去地面也能刮掉三尺。

不过斜对门的黄大爷倒是悠闲。

戴着金钱帽,坐在太师椅上晒月亮。

他家后人财力雄厚,给他修了一座两米多高的宫殿。

每年送的钱财珠宝,豪车家具,足够他再装饰十个坟头。

方圆几百里,谁不知道黄大户。

“老黄,你不躲躲吗?”

王大爷好心提醒他。

“不用躲,咱下面有人。”

黄大爷跷起了二郎腿。

说的没错,有钱能使鬼推磨,谁知道他每年给下面送了多少。

为了显示自己的实力,黄大爷压低声音:

“我听下面人说了,这次地府搞这么大阵势,是因为哪个不开眼的小鬼,惹了那位猴爷爷。”

“哪个姓侯的恁地厉害,能使唤得了地府那边,我咋没听过。”

王大爷表示不信。

“你说哪个猴,从古至今只有一个!”

黄大爷左右看了看,仿佛怕被人听到,压低声音:“猴子的猴。”

我听到后,立马反应过来。

原来是他!

搅龙宫,砸地府,闹天庭的主!

每次听到他的名字,那种威压,都让我有种魂飞魄散的感觉!

是啊,哪个不开眼的敢得罪他!

年轻时就跟三界老大叫板,如今虽然归顺了,被封为斗战胜佛。

斗战胜佛已经是正界级大员,而且齐天大圣的职位,虽然是虚职,那可是正天级待遇。

何况,三界中他那盘根错节的人脉关系。

以及,花果山还有誓死效忠他的十万雄兵!

那群被他从生死簿上勾去名字的猴属。

妥妥地有实权的一方诸侯!

我们这种角色,跟他比,简直就是凡间的叫花子与镇南王的差距!

想破头皮也想不到,是哪个鬼东西敢得罪他,害得我们跟着遭殃!

我也开始准备收拾细软跑路。

这时蓬头鬼从旁边经过,他那一头杀马特造型特别显眼,像是被雷公的等离子电锤撸过一样。

“尸妹,搬家啊,跟哥一起走。”

我翻了个白眼,就你也配!

刚想损他几句,垢面鬼也跟了过来。

离得老远就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酸爽气味。

“尸妹,还是跟我走吧,咱有钱!”

看不清长相的垢面鬼,拍了拍他那鼓囊囊的包袱。

我干脆低头装作没听见。

“你俩兔崽子,跟着你们喝西北风吗?”

黄大爷开口了。

“妹子,先住我这避避风头吧,咱下面有人,别的不说,牛二爷和马三爷跟我熟得很。”

我眼珠一转,这倒是一个好主意。

黄大爷家财万贯,虽然面相老了点,可终归是大爷,跟了他,以后也不必在水里混了。

最重要的,他对自己有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那多不好意思,我一个闲散野鬼,地府那边的黑户,住你那里,不连累黄爷你了。”

我故作矜持,欲擒故纵。

果然,黄大爷听我说完,感觉有戏。

“说的哪里话,咱下面有人,这阵风过了,我在下面找人给你上个户口。”

我又犹豫片刻,落下几滴眼泪,虽然自己看不到,应该是相当的楚楚可怜。

“黄爷,你真好。”

黄大爷赶忙从太师椅上跳下来:“走走走,我这就给你安排住处。”

“唉,真不知道该怎么谢黄爷你了。”

我心里偷着乐。

“远亲不如近邻,谢啥,你愿意的话一直住着都行。”

黄大爷的后槽牙都露出来了。

“呸,衣冠禽兽!”

“呸,无耻色鬼!”

蓬头鬼和垢面鬼低声嘟囔着。

他们从我身边经过时,听到一些什么“礼义廉耻”、“富贵不能淫”之类的话。

两个死穷酸。

我正欣然前往黄大爷的豪宅时,袅袅鬼带着一缕青烟飞奔回来。

“怎么回来了,有东西忘了带吗?”

我有些好奇。

袅袅鬼喘着粗气:“不,不,不是,南边来了大批鬼差,我的妈呀,得有几千个,见鬼就抓,幸亏我跑得快!”

这时又有不少孤魂野鬼从南边慌慌张张地跑来。

“快跑啊,快跑啊,地府动真格的了!”

又一个边跑边喊。

我心里咯噔一声,这次动静不比以往,那齐天大圣的威风果然厉害!

歪头看向黄大爷,谁知道这老头子也正瞅着我。

发现我看他,眼神变得飘忽不定。

呵,男人!

关键时候真的靠不住!

“黄爷,咱们……”

我不死心,想再试探他一次。

“嗯,好说好说。”

黄老头子言语不详起来:“那个,尸妹,你别急,我回去先跟老伴商量下。”

哼!

我心想算了,跑吧。

“不劳你费心了。”

于是准备跟着袅袅鬼往北方跑。

只不过北方那边突然也跑来一群野鬼。

“不好啦,那边有几万鬼差来了,快跑啊!”

那群野鬼边跑边喊。

我顿时傻眼了,正犹豫往东边还是西边逃时,谁知道两边同时涌现出拼命逃跑的野鬼。

最让人害怕的事来了,野鬼后面跟着一队队鬼差。

黑压压一片,不知几千几万。

2

鬼差大军步伐整齐,脚步声在山谷回荡,一声声打在我的心头。

在几里开外,就看到寒光森然。

我知道,那是鬼差大军的盔甲和勾魂兵刃反射的月光。

接着四面八方地动山摇。

我们被大军包围了。

这哪里是整治,简直就是来围剿的!

显然,我所在的湖成了被围剿的中心点。

可这些年,没听过这里有哪个孤魂野鬼修成气候的!

随着鬼差大军的步步逼近,逃命的野鬼都向我这里蜷缩,数量越来越多,最后简直有点拥挤。

突然,一阵浩大阴吹过,飞沙走石,倒树催林!

我被这风吹得睁不开眼,甚至意识有些涣散。

天空顿时暗淡,有乌云遮住了月光。

我仰头看了一眼。

不,那不是乌云。

那是一颗巨大的牛头!

两根犄角似乎要刺破夜空。

地府牛头使!

望着高如山岳的牛头使,我几乎产生想要下跪的冲动。

咚!咚!咚!

山岳震颤!

随着牛头使每次抬脚落地,地面便震动一次。

而另外一面,同样有一个如山高大的身影,那是马面使。

我知道,这次谁也逃不了了。

不过,黄老头子说跟牛二爷熟络,也许他……

转头看了看,发现黄老头早已不知去向。

“这下我们死定了!”

“我没做过坏事啊,为什么要赶尽杀绝!”

野鬼群里,有人淘号大哭,有人瑟瑟发抖。

鬼差大军把我们围在不到方圆一里的空间里,然后停了下来。

嗡!

嗡!

一阵闷响声,虚空中突然裂开一道缝隙,生出一黑一白两团雾气。

雾气刚产生,我便觉得有彻骨的寒意逼来。

周围其他野鬼也被冻得颤抖起来,有几个甚至站不稳跌倒在地。

这是来自地狱最深处的气息!

比死亡还要可怕千倍万倍!

黑白雾团凝聚成实体,最终呈现出两个身形。

黑无常,白无常!

众野鬼呼啦啦跪倒下去,我也赶忙跟着跪下。

没有一个野鬼敢出声,求饶的话都不敢说,甚至呼吸都停止了。

山谷,静得可怕。

黑白二使信步走来,我不敢抬头。

他们的脚步从我脸边踏过,虽然他们身形如常人一般,可散发出来的恐怖气息,已经盖过鬼差大军,包括牛头马面。

“众鬼魂都听着!”

黑无常率先开口。

我心中一凛,开始宣判了,是下地狱还是活着,就看他的金口玉言。

“嗯?”

白无常突然气息凝滞。

“鬼鬼祟祟,出来!”

我稍微抬起眼皮,看到黄老头正趴在自己豪宅门缝里偷看。

被这一声命令逼迫,连滚带爬地出来了。

“哎呀,大王,爷爷,我是良鬼啊!”

黄老头跪在地上砰砰磕头,又不时拿眼睛瞟向远在半空中的牛头马面二使。

“怎么回事,他是什么鬼?”

白无常有些不耐烦,扫视地上一眼,随即斜斜看向牛头马面。

“这个,大人,他,他确实是良鬼,叫黄富贵。”

牛头惊慌失措,面色为难。

“大,大人,他每年给咱地府也创造不少外汇,前年还受过表彰,被评为十佳好鬼。”

马面使在另一边,小心翼翼的解释。

白无常冷哼一声,他明显知道里面的弯弯绕绕。

这都是常态,他也不想追究。

“跪着干什么,还不赶快伺候好两位大人!”

牛头使一声暴喝,像是在天空响了一个炸雷。

黄老头吓得屁滚尿流,赶紧回去抱来两把太师椅,伺候着黑白无常坐下。

“这次我等不难为你们,都知道大家伙不容易,只要不做害人的事就行。”

黑无常又开口了。

我听后长舒一口气,这几年自己并没害过人。

“但是,有作奸犯科的,你们敢包庇,视出同罪,严惩不贷!”

黑无常的这句话,像烧红的烙铁,落在众野鬼心头,大家都颤抖一下。

“我们要找一个绰号叫山村老尸的,他在哪,有知道的吗?”

我的脑子里像打了一个炸雷!

是来找我的?

黑无常又开口说了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见,浑浑噩噩!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发现黑白无常正冷笑着向我看来。

原来,是周围的其他野鬼也都盯住自己,离得近的蓬头鬼和垢面鬼,更是下意识躲开自己一丈远。

黑白无常同时起身。

唰!

数万鬼差同时亮出兵刃。

杀气弥漫整个天地。

“不是我,不是我……”

我惊慌失措,语无伦次,双手乱摆。

这时黄老头子走过来,一把把我按倒在地上。

“呸,贱人,我早就看你不是好鬼,你住在我家旁边,早就想图谋我的家财,当我不知道。”

黄老头子语气激愤,说话时的吐沫星子都溅在了我的脸上。

“大人,恳请大人对她严惩。”

黄老头开始说着一些子虚乌有的罪名。

一旁的蓬头鬼和垢面鬼虽然鄙夷,但也感到自愧不如。

“你们说是不是?”

黄老头厉声质问蓬头鬼和垢面鬼。

“是是,回禀大人,他说的都是实情!”

两鬼异口同声,这个时候没谁敢替我说话。

黑无常走了过来。

我的心中一片茫然。

啪!

只觉得晕头转向。

被扇了一巴掌,却已经感觉不到疼痛。

“你就是山村老尸?”

黑无常打过后,与白无常对视一眼,我能看出,他们眼中充满疑惑。

“就这点道行?”

“这种鬼是怎么得罪大圣爷爷的?”

黑无常喃喃自语。

“管他呢,没道行正好省了不少麻烦,反正这是十殿大王们同时签署的文件,我们照办就行,错不了!”

黑无常却突然愤怒了,上来又是一巴掌。

“哇呀呀!你是个什么东西,也敢称老字,我等哪个没有几百上千岁,也没敢称老,呸!”

说着,那耳光就像放的一挂鞭炮,又急又响。

“就是你这个狗东西,不入流的野鬼,也敢得罪大圣爷爷他老人家。”

我晕头转向,想辩解,却被对方连环巴掌打得说不出话。

“什么东西,害得冥界十大阎君连夜开会,判官大人亲自撰写批捕文书,我等也被你害得挨骂不说,大家伙几天几夜没合眼。”

黑无常感觉扇耳光不解气,从腰间抽出打魂鞭,每一鞭抽打在我身上,积攒多年的魂魄气息都被打散许多。

其他野鬼吓得在一旁瑟瑟发抖,大气不敢喘。

“知不知道,因为你,奈何桥封锁,忘川路戒严,六道轮回也关闭。能让大圣爷爷金口说出来的,我还以为是什么了不得的鬼仙造反,原来就是个地府不收的破落户,呸!爷爷我一口吐沫能淹死你!”

黑无常显然气愤至极,头顶都冒起了黑烟。

一旁白无常咳嗽几声。

“出出气差不多就行了。”

“我打死这个不开眼的鬼东西!”

黑无常对着我的头又是一鞭,我直接昏倒在地上。

失去知觉前,听到白无常说道:“打死她怎么跟十殿大王们交代,处死她这个功劳轮不到咱们。”

3

当我被寒意冻醒,发现自己被离魂钩勾住了琵琶骨,锁魂链捆绑住全身。

两名鬼差在身后推搡我向前走,双腿感觉异常沉重,原来脚踝处还挂着两块镇魂石,通过铁链连接,穿过踝骨。

我内心苦笑,本就没什么道行,又被黑无常一顿毒打,早就阴灵微弱,甚至身后的鬼差都能一根手指把我捏得魂飞魄散,何必用这些来拘押!

其实我还是抱有一丝希望的,也许地府看到我这般弱小,不会认为是我吃饱撑的,去碰瓷那位传说中的齐天大圣吧。

眼前是一条望不到头,由无数骷髅铺成的大道。

骷髅大道上矗立着高大琉璃盏,里面散发着绿油油的光。

从旁边走过,看到一个个琉璃盏内装着半截人肚子,上面种了一根灯芯,绿色光芒是人油在燃烧。

道路两旁大河湍急,伴随着呼啸阴风,浊浪翻滚,拍岸而去。

我闻到一股血腥味,这股气味在人间也许令我兴奋,此刻却让我感到极度不安和恐惧!

原来那河里是绵延不尽的血水,里面不时浮现出残肢断臂,甚至还有没完全腐烂掉的人头骨。

远处黑暗里,不时传来几声刺耳的嚎叫声。

这里就是地府最深处。

突然,无数赤红色光点飘来。

接着听到一阵吱吱声。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看到成群结队的巨大蝙蝠朝我扑来。

距离近到能看清它们尖锐的利齿和嘴上的须毛。

我吓得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幸亏镇魂石够沉重,勉强稳住了身形,不过脚踝处传来一阵钻心疼痛。

身后鬼差浑不在意,再次推着我加快速度。

这里根本没有时间概念,不知走了多久,终于看到道路两旁站着高大的岗卫,手持利刃,不怒自威。

岗卫越来越多,最后来到一座城门处,里面跑出一队阴差,与身后两名交换文书后,把我转交给他们。

我又被押着继续行走。

就这样经过三道城门,不断变换押送阴差,最终眼前现出一座巨大宫殿。

大到无法想象,自己站在那里,连蝼蚁都不算。

宫殿爬满了巨大藤蔓,抬头望去,根本看不清多高,只看到上面乌云层层叠叠,里面不时扯出一道电芒。

沿着台阶一步步上行,感觉这段路甚至比之前用的时间都要长。

来到宫殿正门,两边是牛头马面二使。

高如山岳的他们,也只到门锁处!

二使推开殿门,高声喊道:“罪鬼楚人美押解归案!”

我感到一股极其浓郁的阴气从开门那一刹那传出,浓郁到似乎凝结成实质,不断捶打着我的身体。

“进去!”

鬼差推了一把正在愣神的我。

抬脚进去之后,突然有两队阴兵整齐跑出来,分站在两侧。

为首两人正是黑白无常。

我看到黑无常那阴恻恻的眼神,想起被他毒打的经过,不由得双腿发软,顺势就要跪下。

却被身后的押解鬼差一把提起来,几乎是架着我往前走,最终走到一处空旷的地方站着,两边各摆放一尊百米高铜鼎,铜鼎表面雕满凶神恶煞,里面燃烧着熊熊绿焰。

此时此刻,我心如死灰,该来的总是要来。

殿内正前方是百级台阶,然后是一方平台,上面整整齐齐摆放四张座椅。

“赏善司、罚恶司、察查司、阴律司,四司执笔主事判官到!”

一名通礼阴差高声呼喊。

大殿内突然阴风四起,吹得铜鼎内的火头猎猎作响,倏然间四道巨大身影出现在平台座椅上,各捧阴司书卷,手持勾魂笔,正襟危坐。

此刻我才反应过来,身躯一震,缓缓抬头。

正好与一名身穿紫袍的判官目光相接,只见他怒目圆睁,双唇紧闭。

钟馗!

罚恶司判官!

在与我对视瞬间,他背后一柄宝剑铮然作响。

青锋七星剑!

七道耀眼光芒冲天而起,组成北斗七星式。

头顶半空,七星闪烁,此起彼伏,里面蕴含着浩大的神道之力,足以断江摧城,斩妖诛魔!

此刻黑白无常与一众阴兵被威压所逼,忍不住后退几步。

我脑海中轰隆一声,自己区区由怨气所化,一点神魂不绝的怨灵,哪里有资格让他老人家出手。

在七星神光照耀下,心中一片空白,忍不住想把过往所作所为一股脑都说出来。

“钟兄息怒,今日之事不是我等判官所能决断,还是由十殿帝君来处置吧。”

他旁边一位身穿绿袍的老者出言相阻,笑容可掬。

魏征。

赏善司判官。

“哼!”

钟馗冷哼一声,北斗七星阵式化作流光消散,他则闭起眼睛不再说话。

我站在原地,像一只刚出生的羔羊,被四周无数虎豹豺狼盯着。

感觉自己稍微有一丝动作,都会引来他们的疯狂撕咬。

所以我努力让自己保持笔直的站姿,看起来更温顺,更像一个良鬼,希望能以此博得他们些许好感。

不。

不奢望他们对我有好感,只要别太厌恶就行。

4

漫长地等待。

让我心中的忐忑开始萌芽生长,最后生机勃勃。

此时内心由原来害怕魂飞魄散,到现在想着赶紧一了百了。

这种感觉,蚀骨灼心,真的比魂飞魄散还要难受!

不由得想到自己如何落到这种地步,如何得罪齐天大圣他老人家。

是哪个挨千刀的造谣?

我不明白!

我实在不明白啊啊啊啊啊!

正当我默默流泪之时,那通礼阴差突然表情亢奋,伸长脖子,高声呐喊:

“十殿帝君驾到!”

最后一个“到”字,足足拉长一分钟,也许在他的记忆中,从来没有哪一起阴司案件,能让十殿帝君同时出面受理。

这简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见证!

话音落下,所有阴兵,包括黑白无常,都表情庄重起来。

四大判官也连忙起身,整理衣冠。

“上仙,您先请,您不来,我们都没法开审。”

空旷广大的殿宇内传来帝君们的声音。

“别介,你们地府该怎么审,就怎么审,没报袁某名号,怎么敢擅自旁听,这忒不合规矩。”

随着声音传出,幽冥十大帝君现身,脚踩飞云,同时生拉硬拽一个穿着官服的老猿。

我晕头转向,看着是十个人加一个猿猴,乱哄哄一阵。

他们飞过通礼阴差身边,阎罗王一脚踹在他的屁股上,呵斥道:“没眼色的东西,明知道上仙来了,怎么不先报出他老人家!”

通礼阴差也是个机灵鬼,连忙伸长脖子,像公鸡打鸣一样:“有请九霄上界齐天府长史官上仙监听!”

最后一个“听”字足足拉长两分钟。

“别上仙上仙的叫着,让人听到,还以为多大的官威。”

老猿从秦广王手中扯出衣袖。

“袁某生于周口店,无甚福缘,幸亏遇到咱家佛爷,托了佛爷的福,有幸替他老人家看家护院而已。”

楚江王笑道:“人间有句话说得好,地方官见京官,先自降三级,何况是齐天大圣他老人家府上的,如今他老家身居多个要职,上仙作为长史官,功劳苦劳重如千钧!”

“不错!”

转轮王连忙接话:“自从大圣完成西游大业,授封斗战胜佛,我三界玉皇大天尊穹高上帝便特许大圣开府设制,下辖百官,这一应之事全靠长史官操持。”

老猿听他们说的诚恳,便不再推辞。

四大判官之上亦有百级台阶,上面设有十座金銮宝座。

此刻早有一众阴兵又加了一个座位。

他们落座后,显现出真身法相,各个百米之高。

顿时,以大殿为中心,整个地府,整个九幽冥界阴风怒号,鬼气森森。

我被这气势所震慑,顿时晕厥过去,可他们哪里容我昏迷,一盆狗血又把我浇醒。

就在这时,殿内金光闪耀,凝重的阴寒之气消退许多。

我被金光照在身上,突然有种自觉罪孽深重,想忏悔的感觉。

抬眼望去,一朵金莲飘飘荡荡落地,金莲之上盘坐一僧人,低眉垂耳,目露慈悲,宝相庄严。

十殿帝君和那老猿同时起身,拱手相迎。

“地藏王大士!”

我心里咯噔一声,顿时目瞪口呆。

大名鼎鼎的地藏王菩萨也来了!

传闻,地藏王菩萨极少出面,枯坐地狱最深处,每日诵读释厄典经,以求化解那些罪孽深重的鬼魂。

职能相当于人间政委教导员一类。

他曾发下宏愿: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其他小鬼背后都说,这老和尚性格执拗,那些个犯了重罪的鬼魂,落到他手里,十个有九个能被说死。

大家伙虽然质疑他的办事风格,可没人敢质疑他的实力!

阎罗王准备解释一二。

地藏王菩萨双手合十,念出宝号:

“阿弥陀佛,事由贫僧早已知晓,因我教中人牵扯出一段共案,特奉如来法旨,前来观会。”

“昔年,大圣遁入空门完成西游伟业,功德无量,加封斗战胜佛。”

“何为斗战胜,无我正见,一心纯粹,一念清净,克服障难,循觉出迷。”

说完后,又念了一声宝号,闭着眼睛开始转动手里的佛珠,不再言语。

十殿帝君面面相觑,不知道这和尚打的什么哑迷。

只是老猿突然微微一笑,他不知活了多少年,早已精通世故,已然明白其中奥妙。

这时,颇有慧根的平等王低声说道:“诸位,什么是斗战胜,佛家讲究战胜自我,证得圆满。”

“大圣佛爷现今为斗战胜佛,那可是代表整个西方佛教,你们细想,在他们看来最难的我障都能克服战胜,怎么允许被一些阿猫阿狗拿来比较!这简直是打了西方佛爷们的脸啊!”

“兹事体大,可不单单是个人恩怨,已经上升到教派层面,稍有差池,闹到玉皇上帝那里,咱们都卷铺盖走人吧!依我看,此事该如此……”

接着十殿帝君伸头聚拢在一起,一阵窃窃私语。

正说着,突然有通令阴兵连滚带爬地进来。

“不好啦,有人闯进来了!”

阎罗王一听,顿时暴怒:“大呼小叫什么,没看到我们正审理大案,差一队阴兵,给我打出去便是!”

“打,打不过啊!”

通令阴兵哭丧着脸。

十殿帝君都疑惑起来,来人是谁?

这时,一声鹤鸣,仙气弥漫整个大殿。

有一道人手持拂尘,身着道袍,大袖飘然,身后跟着两名道童,脚踏仙鹤,已落入殿中。

“镇,镇,镇元子!”

5

十殿帝君睁大眼睛,一同弯腰行礼。

我听到这个法号,同样惊颤到无以复加,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地仙之祖!

“无量天尊!”

镇元子同样回礼。

“大仙来此有何指教呀?”

帝君们笑脸相迎。

“指教不敢。”

镇元子走过我身边,看了我一眼。

只此一眼,我仿佛被种下无数道家谶符,神识被搜刮一遍,如同陷入无尽漩涡之中,再也无法出来。

“咦,没法力?”

镇元子愣了一下神,随即反应过来后,与身边的地藏王菩萨互相行礼。

礼毕,只听他慢悠悠说道:

“昔年,贫道与齐天大圣情投意合,结为八拜之交,我为兄,他为弟,这三界之内,也就这么一个弟弟。”

“我深知他性如烈火,秉直刚正,如今成就佛陀之尊,不敢轻易与人对峙。贫道唯恐他遭奸人算计,想到当年结拜时曾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如今弟弟深陷此等龌龊传闻,玷污清白,做哥哥的不出面,深为惶恐。”

“如今前来,只为观看一二,诸位放心,贫道自有分寸,若是公允,我那人参果树上的草还丹,自己也不敢独自享用。”

十殿帝君一听,都两眼放光,人参果,三界之内谁人不知,谁人不晓,那可是与王母娘娘的蟠桃,太上老君的仙丹齐名的天材地宝。

“只不过……”

镇元子话锋陡转。

“若有不妥,贫道虽区区一介地仙,说不得,拼着这一身修为,也要讨个说法!闹将起来,就算告到玉皇大帝,三清祖教那里,也要还我弟弟清白!”

十殿帝君怔在原地久久不能动弹,气氛安静到极致。

区区一介地仙?

他忘了在后面还有“之祖”二字。

这镇元子号称与天同寿,虽未证得天仙道果,可战力堪比大罗天仙,一招袖里乾坤,三界没几个能破得了的。

他能与齐天大圣投缘,脾气那也是浇了油的干柴,遇到一点火星就能燃起来的主!

秦广王率先反应过来,对通礼阴差使了个眼色。

通礼阴差会意,与四大判官以及黑白无常也交换眼神。

这些人与殿内其他闲杂人等,都找了个借口退了出去。

白无常因为走得匆忙,还差点摔了一个跟头。

他们都看出形势严峻,不是自己这个级别能掺和的,谁也不愿意留在这是非之地,真闹起来,连个炮灰都不算。

“好说好说,大仙息怒,我等,我等自会给众人一个合理的交代!”

秦广王抹着额头上的冷汗,对着镇元子、地藏王菩萨、老猿等作揖。

“不好啦,粗大事啦!”

又有通令阴兵连滚带爬跑进大殿。

“有事快说!”

阎罗王内心焦躁,压低声音询问。

“净坛使者用那九齿铁筑,堵住了冥界入口!”

“这……”

十殿帝君微微摇头,不用想,肯定为了他师兄来的。

“阎王爷,三界都知道我老猪脾气好,可不代表我没底线,今天敢坏我猴哥名声,明个说不定就落到我老猪身上了,你若不给一个交代,老猪我不走了!”

一道宏大声音从虚空之处传来。

十殿帝君还没答话,又有通令阴兵急急慌慌跑来。

“说吧,又有谁来了?”

“外面有一个靛青脸的和尚,身高丈二,拿着一根降魔杵,一言不发,见鬼就打!”

阴兵肿胀着脸,显然吃了亏。

“报,西海三太子杀过来啦,他,他……”

十殿帝君开始叹气,看来他们取经团是撕破脸了!

“他怎么了?”

“他身后带了好多水,扬言要淹了咱们地府!”

通令阴兵手舞足蹈比划着。

“里面的都给我听着,我乃敖烈,你们敢用卑鄙手段恶心我大师兄,若是不给一个说法,当年玉皇大帝的夜明珠我都敢烧,今日举四海之水,倒灌你幽冥鬼界!”

声音清冷凛冽。

殿内所有人都能感觉到头顶在震动,隐约听到巨浪翻滚声。

“报,地府被包围啦!”

这次不是一个通令阴兵,而是一群,都跑了进来。

“还有谁?”

阎罗王有气无力,一屁股坐了下去。

“二郎显圣真君!”

“哪吒三太子!”

“赤脚大仙!”

“蓬莱三仙!”

“二十八星宿等等!”

阴兵一个个通报。

“请他们都进来吧,有事好商量!”

秦广王面如死灰。

十殿帝君此刻已经看出来了,天界、人界、佛界,都过来兴师问罪,这不单单是一个山村老尸碰瓷齐天大圣这么简单。

如果今天碰瓷成功,明天说不定又闹出其他幺蛾子,有些香火神灵,靠信仰之力生存,若是拿来与一个孤魂野鬼比较,时间久了,传开出去,谁还给他们供奉香火!

一众仙佛陆续被请进来,大殿内顿时热闹非凡。

奎木狼君冷声问道:“刚才谁说的二十八星宿等等?”

一个阴兵小跑过来有些迷茫。

“小人说的。”

“给我打!”

奎木狼君一声呼喊,二十八位天庭主将那阴兵围在中间,一通拳打脚踢。

几个在外围的插不进去手,只得不停比划着各种精妙神通。

“我等不配有名号,等等是什么意思?”

“诸位上仙佛陀,请听小王一句可好?”

阎罗王苦苦哀求。

“这等事,我们实在不知,就是给我们十个脑袋,也不敢造大圣爷爷的谣啊!”

“你们地府掌管天下鬼魂,出了这等事,还说不知?”

敖烈有些听不下去。

“确实不知,今日看我等审判如何?”

十殿帝君一同下令:“楚人美何在?”

我被晾在一旁半天, 看着无数传说中的人物,有些眼花缭乱。

被点到名字时还浑浑噩噩, 结果被一阴差拎起来摔在帝君们面前。

只是问的什么, 此时也一概听不清楚。

他们发怒,我便摇头,他们面色缓和,我便点头。

“楚人美罪大恶极,判你魂飞魄散。”

阎罗王说的时候看向众仙佛,商量着问道:

“这个可公允?”

“有点太便宜她了吧, 想一死了之, 日后说不定还有些个不怕死的主!”

奎木狼君冷笑着。

“说的对, 不能够啊!”

阎罗王义愤填膺, 深以为然。

“判处她十八层地狱统统过一遍,神魂镇在九幽之处, 永世不得超生!这次可以吧?”

“这就完了?”

镇元子突然发话。

“完了啊,没有比这更重的了。”

阎罗王有些迷糊。

“还有吧。”

镇元子有些不悦。

“对, 对,还有,还有!”

秦广王一脸严肃,他一声令下,四大判官上殿。

“给我查, 把那些个胆敢碰瓷大圣爷爷,还有诸位上仙的,都给我查出来!”

四大判官忙得焦头烂额,不知过了多久。

“启禀帝君, 有人问那大黑佛母与孙大圣比如何?”

“贞子遇到孙大圣可以活下来吗?”

“黑山老妖能与孙大圣过几招?”

……

一条条造谣的言论被说出来, 在座的仙佛刚开始还眉头紧皱, 到最后有的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都是哪个脑残想出来的问题!

“四判官、黑白无常, 牛头马面听令,命你等各率十万大军, 把以上人等, 统统给我勾来,还有那些造谣的人!现在就去!现在就去!”

十殿帝君咬牙切齿。

就这样,宣判完后,我把十八层地狱的酷刑都尝试一遍,然后魂魄被镇在九幽深处,永世不得超生。

不知过了多少岁月。

直到有一天, 看到一个同样不得超生的魂魄。

“你犯了什么罪?”

那个魂魄问。

“我啊, 我忘了,只知道自己得罪了一个很大很大的人物,可那个大人物叫什么, 记不得了!”

我真的记不得了,只记得以前每次想起那个名字,都会有种魂飞魄散的感觉,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忘了。

这应该是恐惧到极致, 产生的选择性失忆综合症。

“你呢,犯了什么罪?”

我好奇问道。

“我……”

对方突然悔恨交加。

“我生前在知乎上乱提问题,遭了天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