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名词相关

源自:Banner广告

旗帜广告(Banner广告)

什么是旗帜广告


旗帜广告是最常见的网络广告形式,是互联网界最为传统的广告表现形式,其形象特色早已深入人心。旗帜广告通常置于页面顶部,最先映入网络访客眼帘,创意绝妙的旗帜广告对于建立并提升客户品牌形象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在互联网时代之初,旗帜广告是在线营销的主要方式之一。那时候还没有太多的高质量站点。为搜索具有好的特色及内容的网站,访客们积极地点击旗帜广告。今天,情形已经完全不同了。旗帜广告的泛滥使得我们不得不对其视而不见。除非特殊情况,访客们尽量不去点击旗帜广告。所有这些是否意味着旗帜广告已濒临灭亡?其实还没有那么快。尽管与过去相比旗帜广告的点击率比较低,但根据你的目标旗帜广告仍然可以非常有效。今天所使用的旗帜广告,要么是用于品牌识别,要么是用于给网站带来更多的流量,从而带来更多的销售。品牌识别作为全方位的意识活动,公司都将旗帜广告放在特定的站点之中。

旗帜广告的特点


旗帜广告即我们通常所说的“Banner Advertising”。网络广告最早即起源于这些位于网站顶部或底部的长方形的旗帜广告。在“热线”网站上发布的第一例网络广告就是旗帜广告,旗帜广告的主流尺寸为 468 x 60,使用静态或动画 GIF 图形或动态FLASH。虽然现在有许多广告业内人士主张网站广告要超越“旗帜广告”的形式,但是,由于现在人们在旗帜广告这种形式上已经投人了大量资金,并且能够吸引众多的观众,因此,旗帜广告这种互联网广告的基本形式在短时间内不可能被其他形式的广告取代。虽然目前旗帜广告(可以说整个在线广告)还处在发展阶段,其广告收人还远远不及传统的印刷及电视广告,但由于在线广告的易于跟踪定向等特点,其增长幅度在近几年是非常惊人的。除上面介绍的网络广告的一般特点外,旗帜广告还有下面几个突出特点:

(1)可定向性。

旗帜广告(包括其他所有的在线广告形式)都具有完全的可定向特点。它可以按照观众的具体公司、代号、地理位置、国家等进行精确定向,亦可以按照时间、计算机平台或浏览器类型进行定向。

(2)可跟踪性。

市场经营者可以了解客户对其品牌的看法,可以了解对哪些产品更加感兴趣。通过旗帜广告(及其他在线广告),我们不仅能够检验观众对广告的回复率,而且能够准确测量观众对产品兴趣的来源。

(3)方便灵活的可操作性。

您可以每天24小时、每周7天、每年365天操作您的旗帜广告,使其无时不在迎接全世界的观众。并且,您可以随时发布、更新或者取消任何旗帜广告。所有广告人能够在广告分布的头一个星期以最短的时间了解广告的效果,并决定不同的广告策略。但是,在其他传统的广告形式中,您不可能有这样直观并且高效率的操作性。

(4)交互性。

每个广告人的目标是让观众真正参与到其产品或服务中来,让客户真正体验其产品或服务。旗帜广告(在线广告)可以做到这一点,它可以引导观众来到产品或服务的介绍网站,观看产品或服务的演示实例,对于软件产品,观众可以立即下载有关的演示操作版,体验到真实的产品或服务。这在其他传统的广告形式中是根本无法实现的。

源自Feeds广告

什么是信息流广告


信息流广告是指一种依据社交群体属性对用户喜好和特点进行智能推广的广告形式。其主要展现形式是穿插在信息)之中。

信息流广告的内容


最早于2006年出现在Facebook上,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国内外各大社交平台的兴趣。BI INTELLIGENCE援引的一份最新数据调查显示,信息流广告将逐渐成为未来社交网络尤其是移动端的主流广告形态。在QQ空间中,APP开发商是使用信息流广告最主要的广告主,其中游戏类占比超四成。

信息流广告,也称Feeds广告,即在用户查看的好友动态中插入推广信息,并依据社交群体属性根据用户喜好进行精准推荐。展现方式以文字图片加链接为主,通常采用按点击的CPC或按展示的CPM模式收费。

与传统的banner广告相比,Feeds广告拥有更加可靠的“展示”,信息显示,广告主投放的广告将出现在朋友圈的信息流当中,以文字信息和图片的形式呈现,点击文字下方的链接即可查看详情。另外在广告内测期间将会标注“推广”二字,以便用户区分,用户也可选择“我不感兴趣”不再接收其消息。它植入在用户视觉焦点的内容中,基本不会像传统的banner广告那样被用户所忽视;Feeds这种可靠的广告展示也为之带来了更好的点击率和更高的流量变现效率,为媒体带来更高的收入;而对于广告主而言,Feeds广告的曝光是有保证的,而曝光得到了保证,广告效果自然也不会差。就业界的水平而言,Feeds广告的流量变现效率是传统PCbanner的10倍。

信息流广告的发展


1、信息流广告是移动互联网的产物。在PC互联网时代,信息流广告的需求并不迫切,因为屏幕存在很大空间可以置放广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屏幕大小已经基本确定:4.7寸—6寸是最常见的屏幕尺寸。在这样的屏幕上,大面积置放广告的用户体验越来越差,因此需要以内容形式体现的广告。

2、内容营销,整合营销,数据营销是已经确认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营销主流形式。然而需要许多高级专业人才参与的整合营销明显难以复制。

3、信息流广告操作简单,打扰性较低,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切实可行的广告形式。

4、信息流广告需要建立在对于用户行为的记录与大数据分析基础上,这样才能实现精准性、减少对用户的打扰并提升用户体验。

5、从信息流广告的应用前景,基于功能场景分析的多维度信息组合形式的功能开发,将大大丰富信息流广告的广告位数量与使用度。

源自富媒体广告

富媒体广告(rich-media advertisement)

什么是富媒体广告


富媒体广告是基于富媒体技术之上的一种新的互联网广告互形式。它的特点就是利用富媒体技术把大K数的广告文件(视频广告片、Flash广告等)通过在大流量的门户网站上流畅的播放,且具有网络强互动的优势,从而达到一种强曝光、高点击的效果。

国内: 富媒体广告是指能达到2D及3D的Video、Audio、JAVA等具有复杂视觉效果和交互功能效果的网络广告形式。

国外: 富媒体广告主要是指区别于传统广告的一种数字广告形式,其特点是互动性强、包含大量信息、引人入胜,并且遵守由IAB制定的网络广告条例,要求宽带支持的新媒体广告。

富媒体广告的特征


1. 容量大于50K的网络广告

2. 多媒体运用,表现力丰富

3. 独特的智能后台下载技术,具有智能用户连接监测功能,可以充分利用空闲带宽

4. 较一般的网络广告更具互动性

5. 可以自动化追踪用户行为,易于对统计广告效果的一系列指标进行监测富媒体广告效果

富媒体广告的表现形式


常见的富媒体广告形式有:

  • 横幅广告(BANNER,旗帜广告)

  • 按钮广告(BUTTON)

  • 弹出窗口广告 (pop-up ads,弹窗)

  • 浮动广告(floting ads,飘浮广告,floaters)

  • 插播式广告(Interstitial)

  • 全屏广告(full screen)

源自:全屏广告

全屏广告(Full Screen Ads)

什么是全屏广告


全屏广告(Full Screen Ads)是在用户打开浏览页面时,以全屏方式出现3秒至5秒,可以使静态的页面,也可以使动态的Flash效果。然后逐渐缩成BANNER尺寸的网络广告形式。

源自:CPC

每点击成本(Cost Per Click,CPC)

什么是每点击成本


每点击成本(Cost Per Click,CPC)有的时候也被视为每千人点击成本(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是以每次点击(或每一千次点击)为单位进行收取的。对广告主来说,避免了只浏览不点击的广告风险,是网络比较成熟的国家常见的收费方式之一。

其计算公式为: CPC=总成本/广告点击次数

源自:CPA

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

什么是每行动成本


所谓每行动成本就是广告主为每个行动所付出的成本。也称按效果付费成本。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每次行动的费用,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Action这个所谓“行动”可以包括很多,购买产品也是行动,但现在把这种单独拿出来了叫“CPS广告(Cost Per Sales按销售产品数量)”。注册、发贴等这都是行动,也有单独把这种叫“CPL广告(Cost for Per Lead按引导数)”。但总的来说,我们常说的CPA可以理解为注册会员、下载安装等。

CPA广告的计算方式


计算公式为: CPA=总成本/转化次数如,一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的费用是6000美元,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点击次数为 60000,转化数为1200。那么这个网络广告的千人印象成本为: CPM=6000/600000*1000=10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CPC=6000/60000=0.1美元这个网络广告的每行动成本为: CPA=6000/1200=5美元 CPM是目前应用最广,也是使用起来最简单的指标。广告主投放网络广告的费用是一个明确的数字,而广告曝光次数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所以CPM 能够很容易地计算出来。

CPA广告的优点与不足


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但若广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CPM广告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链接广告主网页后,才按点击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但CPA模式在充分考虑广告主利益的同时却忽略了网站主的利益,遭到了越来越多的网站主的抵制。网站主们普遍不愿意拿优质广告位投冷门产品的CPA广告,因为广告被点击后是否会触发网友的消费行为或者其他后续行为(如注册帐号等行为),最大的决定性因素不在于网站媒体,而在于该产品本身的众多因素(如该产品的受关注程度和性价比优势、企业的信誉程度等等)以及现今网友对网上消费的接受状况等因素。越来越多网站媒体在经过实践后拒绝CPA模式,CPA收费广告很难找到合适的媒体。因此,CPA广告模式对广告主来说是无风险,但在网站主中却不大受欢迎。

源自:按效果付费成本

PFP(Pay-For-Performance) 按业绩付费

什么是PFP广告


PFP(Pay-For-Performance) 是指按业绩付是一项基于在线市场服务的新业务,与公司传统的在线广告模式相比,此项新业务具有更高的投资回报。



源自:CPS广告

CPS广告(Cost-Per-Sale,按销售额付费)

什么是CPS广告


CPS广告(按销售额付费)是指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即根据每个订单/每次交易来收费的方式。用户每成功达成一笔交易,网站主可获得佣金。

广告主通过联盟会员网站上的广告banner播放,访问者到广告指定的网站购买商品时,根据购买金额向联盟会员支付事先约定费用的方式。有效业绩以真实购买为准。

CPS广告同CPA广告一样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按照广告点击之后产生的实际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销售提成费用。
源自:CPL广告

CPL广告(Cost per Lead),按引导数、按注册成功支付佣金

什么是CPL广告


CPL(Cost per Lead)是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进行应答询问或调查、提供其它信息、注册会员等等事先约定的事宜时,向联盟会员支付事先约定佣金费用的方式。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

CPL广告的计算


CPL广告的有效业绩以24小时唯一IP为准,佣金费用一般设定为**元/IP注册;